荒木庄的奇妙工作日常

1

我目前就值于一家叫做荒木庄的企业,负责人力资源方面的工作。

顺便负责一些采购、办公室的清洁打扫、设备维修养护什么的……

好的说白了我就是个打杂的,毕竟这个企业除了业务部门的员工外就我一个。

2

总体来说,我们荒木庄还是很和谐有爱的。

就拿吉良吉影来说吧,他温和友善,从不迟到早退,工作卖力,喜欢小动物,是个踏实肯干的普通上班族。

不过听说他最近在和一个带着儿子的寡妇同居,但同时又女朋友不断。我觉得他是个渣男。

但是同事迪奥开导我说,“女朋友多怎么了?你吃过多少块面包?你心里有数吗你?”

呸,渣男。

3

最省心的同事还是普奇了,每次派发的工作他都是第一个完成,从来不需要催。

与之相反的就是卡兹,活了几万岁了天天倚老卖老,每次都特别茫然地说:“什么?我怎么觉得时间流逝得特别快,一不小心就deadline了!”

找借口能不能找点像样的?人家迪奥和吉良吉影怎么就能按时完成。

4

哦对了,还有迪亚波罗那个屑。他工作全看状态,如果那天来上班穿粉色毛衣那他会勤勤恳恳工作,如果穿的是品如衣柜的黑色渔网,那十有八九都在摸鱼。

他摸鱼的借口也千奇百怪。比如,害怕打字的时候键盘漏电触电而亡……最离谱的借口是他说他怕工作疲劳喝咖啡提神会咖啡因过量致死。

五分钟前我刚要催他,他就尖叫着“你不要过来啊”逃跑了,跑的时候不小心磕在桌角上倒地不起。

不想工作也不用装死吧?

我觉得他有病。

5

迪亚波罗回乡探亲了,迪奥很低落,他说他很想念他的儿子。

我就很吃惊!就迪奥那个人设你们知道吧,就很像螳螂。不对,确切的说是母螳螂,就是那种新婚之夜会把老公吃掉合二为一的人设。

他居然有儿子,他老婆真牛逼,啧啧啧。

6

身为同事我觉得我得安慰安慰他,所以我特意拿了吉良吉影买的便当去找他。

吉良吉影这个人什么都好,就是仪式感太重。你说说,一个便当犯得着用红丝绒盒子装吗?

迪奥刚打开盒子他的工位就被炸了。

7

吉良吉影刚才来找我,说他女朋友不见了……他说他玩腻了想今天下班找个空旷又优美的郊外和女朋友核平分手,结果女朋友居然堂而皇之在公司失踪了……

我默默删掉了从拿走吉良吉影便当到迪奥工位爆炸期间的监控录像。

←To Be continue

评论(1)
热度(74)
©🌵
Powered by LOFTER